你,不需要那么专业的服务,不需要!
刚刚,候选人找我,有财务AI方向的猎头朋友不?推给我,我看看未来的就业方向……我直接回一句,不,不需要,没有那么细分的猎头,速度太快了没跑出来,就算有,你也不用!别费那劲,放下你的焦虑。
前儿,听一个访谈,这两句话对我很有启发:我现在的专业度大概有8分,我不给2分的人做服务了,坚决砍掉,因为没有成就感,也没有共鸣,而且2分的人不需要8分的人服务,我做2分的,那中间5-6分的人做什么呢?就应该是他们来服务2分的人啊,甚至我认为,3分的人就是可以服务2分的人了……我应该服务7分的人或者9分的人,我们可以相互启发而不是我带着他们走……对!对!对!
我一直思考这个问题,我们,日常生活中,工作中,真的需要那么专业的人吗?我的答案是,NO!就是NO!
以前,我刚开始写这个号的时候,我经常输出的信息是,给自己找个职场mentor,或者你去靠近你欣赏的人就ok,偶尔吃个饭,喝个咖啡,聊聊人生和工作,够啦呀。
很多人加我微信做咨询,问我要案例,要证书,呃,然后嘞?!然后嘞?你才工作两三年,我工作十年了,还自己hold生意,对付你绰绰有余,甚至我的时间很值钱,不会随便花你身上,我的专业帮不了你太多,你甚至不需要那么“高攀”我。你就找工作三五年的朋友or同事聊聊,算啦。你去微博找找博主,够啦!别觉得人家水,人家top你又能应用几多?人家top的高屋建瓴你有阅历去理解吗?人家的战略你有条件去实施吗?人家的心法你用得了吗?
没有用!
我也三不五时看病,我,不迷恋专业,该找的时候找,一般般的情况下,扫地阿姨叫我多喝水,也够用啦。
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