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猎头小林子Lynn
294关注2k被关注17夸夸
8年财经线猎头/猎企合伙人
熟悉消费品/制造业/跨境电商行业
擅长职业咨询&规划/市场洞察
对女性职场/求职困境有很深的思考
置顶
猎头小林子Lynn
2年前
#正式介绍自己

8年财经线猎头/猎企合伙人,base广州
熟悉消费品/制造业/跨境电商行业
付费职业咨询/规划/offer谈判
解答女性求职困境

备注说明:不帮忙推荐职位,不保证offer;若无客户资源&无招聘需求&无付费咨询需求的网友,请勿加我微信;公开发布的求职内容应该够用了,去做就行(没兴趣也没时间在互联网交微信朋友)。

有招聘需求的甲方,欢迎建立联系,如果在广州,可以线下约见
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有职业困惑,想做职业规划,可以联系我
中高端职场人职业困惑,想了解更多市场信息,欢迎联系
396
猎头小林子Lynn
17:44
不,你跑题了。
再来,你这类故事听多了。
马云也抓不住跟不紧所有风口啊,改革开放总有人获利啊。 //@HolyMan: 还是有高知穷人的,之前大家都穷,我爸一个温州朋友,但他格局眼界都不像一个穷人,现在财富自由了,另外一个巨有钱的朋友发财发的早,但是认知格局有限,只会跟风,没有好好搞一下主业,太可惜了,被小弟们后来居上,他确实有钱当年海南房地产、小贷公司、p2p 搞了一圈,赔多赚少,要不是家底厚早就破产了,

猎头小林子Lynn: 说到高认知穷人,我又想到有个网友劝我看看毛选。 我曾经认真输出过,认知,是什么意思。 来,我们再来思考和分析,神马,叫TM的认知。 认,算认字吧,能识文断字吧,也就是能阅读和思考。 知,我认为是实践。 重点来了,我认为今时今日我们都不缺知识,都不缺道理,我们缺实践,大量的实践,实践可以校准知识,形成自己的思考,那这就叫认知了。 实践需要什么?大量的时间,还有钱。 时间是有限的,钱是稀缺资源。 穷人最缺的就是钱,穷人也可以时间困难,穷人的时间不值钱,但是也有限。 我不认为有什么高认知穷人,没有。高认知是怎么来的?读书,实践,圈子(包括人脉),见识,有时间去思考和整理。 穷人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实践,去试错啊…… 我没说穷人就永生永世不能反身,当然能,难而已,需要先脱贫。 互联网很多话好传播但不是什么好话,也经不起思考和分析,不能随便当真话听。

00
猎头小林子Lynn
15:03
不是谁,都有什么职业发展和前途的。

刚刚挂了一个电话,Java工程师离开广州回海口了,不到30岁,他说不考虑广州了,我问,为什么?回,家里有事,生病了,有老人啊,得回去。我问,工作好找吗?他说,也很难啊,但是没办法啊。

哎,30岁不到,正是拼的年龄,黄金年龄。

还是回到老早说过的,跳槽是能力不是意愿,职业发展靠的是条件不是能力——家庭条件,伴侣条件,健康条件。

我本来想说,你去深圳找找呗,但,我克制住了,我不能说,他的家不是由我来照顾的,闭嘴!这是,每天都发生的事,也是事实。

小红薯说,我要旷野旷野,中产和小资可以多呼唤,社会和人群本来就是分层的。但是,一般小康家庭,且算了吧,他们能找到一份工,相对稳定点,都差不多了。
51
猎头小林子Lynn
14:52
讲话未必是什么艺术,你好好说话就行。

刚刚刷短视频,小S说,你夸人就大大方方的夸,你就说,你今天好漂亮,你别说,你今天还蛮漂亮的,什么叫蛮漂亮的?

对!

我也上过班,也见识过很多老板,就,一个感觉,人吧,很难成全别人和自己,总想有意无意地踩别人一脚,显得自己高贵,显得自己严谨,显得自己是坨屎。

有一次,一个分享会,有个同事说,我的人(候选人)内推的比较多……她老板站起来,说,这个内推数据我们查查看……我一听,只听到两个字,SB!

有一次,我被夸,你是跑得最快的,她卡了一下,说,只在我们团队里。我,听了,很不爽。领导,你啊,白说了,你可以不说的,你可以不夸的,你得罪我了。

00
猎头小林子Lynn
14:36
一个人的眉眼确确实实很重要,而啥,又叫有眉目。

​手机相册给我推照片流,我看到自己的容貌变化,13年的时候我工作了但是没学会化妆,我的眉毛是不全的,宛如当时的人生,刚刚开始。

​15-7年的时候,在南宁,在成都,那个时候我开始花钱学化妆了,我会收拾自己了,但是那个眉毛吧,虽毫无美感但有存在感,那是又黑又直又粗又醒目,好看吗?不好看,能看,也不得不看。

​现在,我不修眉毛,纯野生眉,化妆的时候只补尾巴。有趣的是,当你不剃剃刮刮的时候,它长顺了。当你找到办法,找到审美的时候,它不是个trouble了,是个gift了——原来我的眉,那么好,顶呱呱。

​刚毕业的时候,注定是没有自我,注定就是。17年应该还处于社会化的艰难过程中,艰难到很多人一辈子都卡在这里过不去,这个阶段天天就是,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寻找自我,怀疑自己,否定自己,确定自己。现在,无我了,也就是无所谓的意思,呵呵,我没那么重要,反而,就都有了——眉毛齐了,不用画了,不难画了。

​17年到现在,有两点对我是最有用的,包括健身:一个是找老师/师傅,学,也就是探索,定位,接纳;一个是,听劝,也就是放下。这俩,是我性格的优点和亮点了。哦,这俩里隐含两个点,花钱和花时间。
00
猎头小林子Lynn
13:10
都2026年了,还等着猎头给你找工作,劝着你,哄着你,哥,美国都快解体了,你想啥呢?
00
猎头小林子Lynn
12:46
分享一个后台数据

​每天主动投平面设计岗的人很多,主动say hi 的人很多。

其次,就是财务岗了,简直过剩,24个。

产品经理岗位有22个人投递,都不是我想要的人,我要的就是市场要的。

质量经理才3个人投递,这是纯技术岗,不会就是不会,硬得很。

后端Java也很多人投递,也都不是我想要的,学历不行,年龄,背景。


10
猎头小林子Lynn
08:35
幕布一样的乌尔苏拉

​老母亲刚跟我出门第二天,昨晚上就给家里电话,讲,那两个(孩子)早上吃啥呀?安全吗?卫生吗?能好吃吗?我过几天就回去啦……

​你以为我要感慨世上只有妈妈好吗?不是,是,妈妈越来越少对全人类来说注定就是个悲剧,当然,换个角度说,女性单身不育又肯定意味着社会进步。

​波兹曼大爷的书最后一页说,他说,这话你估计不爱听,但是生养孩子真的只能靠母亲,这是生物上决定的……哎,我赞同。

​女性的生养价值绝对是不可替代的。
00
猎头小林子Lynn
2天前
基于我吵架的经验,中文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读过书的杠精——聊的都是虚头巴脑的事儿,问实践呢?无!功能性文盲也多,开口闭口就是,理论上,对啊,理论上啊,那你的实践呢?大爹!还有,最不缺的还有给我背各种条文和定义的,那所以呢,你的理解是什么?你是怎么理解的?根据是什么?

分不清的,他们。

然后,基于我的吵架经验,他们这叫高认知么?

百无禁忌哦,那走了二万五千里的毛爷爷算什么,延安的革命先辈们算什么。

就一张嘴,就一个有电的手机,就一个键盘,就看了几本书,这叫认知?

真的,人,这辈子没亏过钱都不知道什么叫钱,在股市没亏过钱都不算入门,没赔过钱都不知道什么叫挣钱。

同样的,一个人这辈子没坏过都不知道怎么叫好人……太辩证了朋友们,少用互联网糊话来糊弄自己。

猎头小林子Lynn: 说到高认知穷人,我又想到有个网友劝我看看毛选。 我曾经认真输出过,认知,是什么意思。 来,我们再来思考和分析,神马,叫TM的认知。 认,算认字吧,能识文断字吧,也就是能阅读和思考。 知,我认为是实践。 重点来了,我认为今时今日我们都不缺知识,都不缺道理,我们缺实践,大量的实践,实践可以校准知识,形成自己的思考,那这就叫认知了。 实践需要什么?大量的时间,还有钱。 时间是有限的,钱是稀缺资源。 穷人最缺的就是钱,穷人也可以时间困难,穷人的时间不值钱,但是也有限。 我不认为有什么高认知穷人,没有。高认知是怎么来的?读书,实践,圈子(包括人脉),见识,有时间去思考和整理。 穷人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实践,去试错啊…… 我没说穷人就永生永世不能反身,当然能,难而已,需要先脱贫。 互联网很多话好传播但不是什么好话,也经不起思考和分析,不能随便当真话听。

00
猎头小林子Lynn
3天前
说到高认知穷人,我又想到有个网友劝我看看毛选。

我曾经认真输出过,认知,是什么意思。

来,我们再来思考和分析,神马,叫TM的认知。

认,算认字吧,能识文断字吧,也就是能阅读和思考。
知,我认为是实践。

重点来了,我认为今时今日我们都不缺知识,都不缺道理,我们缺实践,大量的实践,实践可以校准知识,形成自己的思考,那这就叫认知了。

实践需要什么?大量的时间,还有钱。

时间是有限的,钱是稀缺资源。

穷人最缺的就是钱,穷人也可以时间困难,穷人的时间不值钱,但是也有限。

我不认为有什么高认知穷人,没有。高认知是怎么来的?读书,实践,圈子(包括人脉),见识,有时间去思考和整理。

穷人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实践,去试错啊……

我没说穷人就永生永世不能反身,当然能,难而已,需要先脱贫。

互联网很多话好传播但不是什么好话,也经不起思考和分析,不能随便当真话听。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