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猎头小林子Lynn
294关注2k被关注17夸夸
8年财经线猎头/猎企合伙人
熟悉消费品/制造业/跨境电商行业
擅长职业咨询&规划/市场洞察
对女性职场/求职困境有很深的思考
置顶
猎头小林子Lynn
2年前
#正式介绍自己

8年财经线猎头/猎企合伙人,base广州
熟悉消费品/制造业/跨境电商行业
付费职业咨询/规划/offer谈判
解答女性求职困境

备注说明:不帮忙推荐职位,不保证offer;若无客户资源&无招聘需求&无付费咨询需求的网友,请勿加我微信;公开发布的求职内容应该够用了,去做就行(没兴趣也没时间在互联网交微信朋友)。

有招聘需求的甲方,欢迎建立联系,如果在广州,可以线下约见
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有职业困惑,想做职业规划,可以联系我
中高端职场人职业困惑,想了解更多市场信息,欢迎联系
406
猎头小林子Lynn
14:06
又是脆弱,又是卖弄的,墙头草中产。

前儿,我说,我调侃说,美国要解体了,别用老办法找工作了……这话,刺激到满世界跑的高级人才,他来卖弄说,它要是解体了,我在股票(美)的钱咋办?我回,川普手画K线等着你嘞。对方回复后,又删了,我没看见,但,我知道,我刺激到他了。然,老娘是说,换个办法找工作,你来卖弄你有钱在美股,SB么?

过了几日,今儿,他发朋友圈说,领几千块脸比兜干净的天天说美国解体,说,但凡出门走几圈呢……

呵,所以,很有趣,建议多发朋友圈,你花十年八年观察观察,关于人类物种多样性你会有很多心得体会,未来出书,挣大钱,这活不比脆弱地炒股好?!对吧?
20
猎头小林子Lynn
11:22
你,不需要那么专业的服务,不需要!

刚刚,候选人找我,有财务AI方向的猎头朋友不?推给我,我看看未来的就业方向……我直接回一句,不,不需要,没有那么细分的猎头,速度太快了没跑出来,就算有,你也不用!别费那劲,放下你的焦虑。

前儿,听一个访谈,这两句话对我很有启发:我现在的专业度大概有8分,我不给2分的人做服务了,坚决砍掉,因为没有成就感,也没有共鸣,而且2分的人不需要8分的人服务,我做2分的,那中间5-6分的人做什么呢?就应该是他们来服务2分的人啊,甚至我认为,3分的人就是可以服务2分的人了……我应该服务7分的人或者9分的人,我们可以相互启发而不是我带着他们走……对!对!对!

我一直思考这个问题,我们,日常生活中,工作中,真的需要那么专业的人吗?我的答案是,NO!就是NO!

以前,我刚开始写这个号的时候,我经常输出的信息是,给自己找个职场mentor,或者你去靠近你欣赏的人就ok,偶尔吃个饭,喝个咖啡,聊聊人生和工作,够啦呀。

很多人加我微信做咨询,问我要案例,要证书,呃,然后嘞?!然后嘞?你才工作两三年,我工作十年了,还自己hold生意,对付你绰绰有余,甚至我的时间很值钱,不会随便花你身上,我的专业帮不了你太多,你甚至不需要那么“高攀”我。你就找工作三五年的朋友or同事聊聊,算啦。你去微博找找博主,够啦!别觉得人家水,人家top你又能应用几多?人家top的高屋建瓴你有阅历去理解吗?人家的战略你有条件去实施吗?人家的心法你用得了吗?

没有用!

我也三不五时看病,我,不迷恋专业,该找的时候找,一般般的情况下,扫地阿姨叫我多喝水,也够用啦。

00
猎头小林子Lynn
2天前
时代就是变了的,你我都说了不算,我理解你,也懂这个时代。

认识多年的人突然冒出来给我这几句,她是一直看我的朋友圈的,我们也见过面。

以前我会觉得无力,会劝几句,安慰几句,现在不会了,表演挺累的,再来也没啥交情,咖啡是我自己买的,有case也没给过我,朋友圈的内容也没收费,新闻联播也没把你拦外边,工厂有没有撤,撤哪儿你心里比我清楚,所以,我没啥想说和该说的。

那么,为什么还有这种要求呢?为什么还有这种情绪呢?因为不接受事实,觉得自己委屈,感觉自己被玩弄,为自己没有控制权和决定权感到沮丧和失落,因为不想去,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好,因为东南亚确实多少不安全。

很好笑,我为了业务走遍越南,但凡国内有且行,我又何必,我很想吃苦咩?我比你更穷?更需要钱?嗯?我的信息不比你的多?我不比你更会享受?

哎,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总是能带上一波人的,也总是会抖落一波人的,没法。没有什么道理,谁也都不缺道理。希望大家都有得选,不难为自己,不难为别人,不难为公司,不难为这个还不错的时代。
00
猎头小林子Lynn
2天前
段子永远来源于生活

新衣服买回来了,亲妈也洗了一遍了,边挂边说,49呀,贵了,家里十几就可以了啊,算了,出个门总得买件贵衫吧……

我对今日两位服务生表示欣赏,表示认可,她们很有耐心,她们前途无量,她们听得懂我所有的暗语,她们读得懂空气,看得明白眼神,理解我的手势。

生活,精彩
21
猎头小林子Lynn
2天前
跟熟人说,有需求的都可以做,先做再说,只要需求是真的,TA回,我得有资本再开始吧,找人投资才行……

还是我级别低了,我这种从来都鼓励人先去摆摊卖鲜花或者校门口卖首饰的,low了。

奥特快出海笔记: 人的想法确实千差万别。前不久和一个对现工作不满意的设计师朋友聊天,我说你要想自己干第一步先找到客户,有客户后面啥都好办;对方认为第一步是先注册公司…也行吧

00
猎头小林子Lynn
3天前
不,你跑题了。
再来,你这类故事听多了。
马云也抓不住跟不紧所有风口啊,改革开放总有人获利啊。 //@HolyMan: 还是有高知穷人的,之前大家都穷,我爸一个温州朋友,但他格局眼界都不像一个穷人,现在财富自由了,另外一个巨有钱的朋友发财发的早,但是认知格局有限,只会跟风,没有好好搞一下主业,太可惜了,被小弟们后来居上,他确实有钱当年海南房地产、小贷公司、p2p 搞了一圈,赔多赚少,要不是家底厚早就破产了,

猎头小林子Lynn: 说到高认知穷人,我又想到有个网友劝我看看毛选。 我曾经认真输出过,认知,是什么意思。 来,我们再来思考和分析,神马,叫TM的认知。 认,算认字吧,能识文断字吧,也就是能阅读和思考。 知,我认为是实践。 重点来了,我认为今时今日我们都不缺知识,都不缺道理,我们缺实践,大量的实践,实践可以校准知识,形成自己的思考,那这就叫认知了。 实践需要什么?大量的时间,还有钱。 时间是有限的,钱是稀缺资源。 穷人最缺的就是钱,穷人也可以时间困难,穷人的时间不值钱,但是也有限。 我不认为有什么高认知穷人,没有。高认知是怎么来的?读书,实践,圈子(包括人脉),见识,有时间去思考和整理。 穷人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实践,去试错啊…… 我没说穷人就永生永世不能反身,当然能,难而已,需要先脱贫。 互联网很多话好传播但不是什么好话,也经不起思考和分析,不能随便当真话听。

00
猎头小林子Lynn
3天前
不是谁,都有什么职业发展和前途的。

刚刚挂了一个电话,Java工程师离开广州回海口了,不到30岁,他说不考虑广州了,我问,为什么?回,家里有事,生病了,有老人啊,得回去。我问,工作好找吗?他说,也很难啊,但是没办法啊。

哎,30岁不到,正是拼的年龄,黄金年龄。

还是回到老早说过的,跳槽是能力不是意愿,职业发展靠的是条件不是能力——家庭条件,伴侣条件,健康条件。

我本来想说,你去深圳找找呗,但,我克制住了,我不能说,他的家不是由我来照顾的,闭嘴!这是,每天都发生的事,也是事实。

小红薯说,我要旷野旷野,中产和小资可以多呼唤,社会和人群本来就是分层的。但是,一般小康家庭,且算了吧,他们能找到一份工,相对稳定点,都差不多了。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