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阿qin小朋友
29关注69被关注1夸夸
人前哈哈怪人后emo怪🤷‍♂️
永远塞不满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小确幸小思绪在这儿抒发一下吧🗺
阿qin小朋友
1天前
今晚下班
00
阿qin小朋友
1天前
接上条,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发现是。在象牙塔里活的很好的人,进社会之后边界特别的窄,很多东西总觉得要万无一失才能去试。比如她跟我说在boss上面会问很多东西,然后聊几句以后就没下文了。还会担心有的企业是骗人的,所以不会轻易去面试……

怎么说呢,人的性格真的会造就不一样的选择。我求职不会在boss上问太多,我只管我的简历你这边是否通过,以及这个岗位有没有我想要的点。多去面试,多去就是去了解市场,锻炼自己面试能力,打开新的可能性
00
阿qin小朋友
1天前
关于找工作这个事情,底层是一个人的愿力。现在我的救世主心态可以说是越来越淡了,尤其是对朋友。以前对朋友会很愿意分享自己的方法论,现在不一样了(对同阶段路径相似的倒还好)。但是对路径不同的朋友,一切遵循点到为止。

起因是有个学法律的朋友去年硕士毕业,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工作。很正常,本身法律就很难就业,门槛高,前期还很难熬。然后她就拼命考公,但是郑州的公可不是谁都能考上的,一年了没着落。她也看了郑州的企业,法务岗本身就不会太招刚毕业的,再加上郑州的大公司本就不多法务岗需求就更少了。进律所,她没有资格证,也堵死了……

然后我说可以看看我们公司有什么岗位要求不高的,可以试试。她说可以的,而且她之前实习杂七杂八反正要说除了硬性技能有明确要求的岗位之外,行政岗怎么着估计也算能够得着。她自己也说行政也可以,正好我看我们公司内推里面有个五月才发布的行政岗,发给她之后呢,来了下图这个回复

然后我当时就不想说什么了。因为我觉得找工作就是要多试。本身考试这种事情就是1和0的结果,但是进企业可以多尝试总归有机会。对于自身愿力不大的人,我也不会说太多了,可能她还是一门心思去考公。

只是我觉得毕业了以后,每个人的画布都可以是五颜六色的。本身刚毕业视野就有局限性,只困在自己的视角里去求职,怎么会有机会找到你?尤其是朋友之间,很多话还不能说太明,怎么说呢,点到为止就好了,剩下的自己随意了。
00
阿qin小朋友
1天前
周五|早下班|咖啡店|等你
00
阿qin小朋友
2天前
被朋友惦记的感觉真好呀!其实社会上认识的朋友本质上就是依着一些“利益”在共生。当然,没有利益也会很好,但是有利益这层面会锦上添花。支持对方的事业,对方进行回流,这本身也是一种能量流动
10
阿qin小朋友
2天前
被我抓到了!还真有!
00
阿qin小朋友
12天前
时间好快⏰
今天是入职新公司两个月的时间😇
30
阿qin小朋友
12天前
周一加来姨妈
这到底是什么天杀的组合🫣🤥🫢😓😴🥱😪🤐🥴
00
阿qin小朋友
14天前
北漂回郑州已经两个半月了,入职新公司也即将两个月。目前已经适应在郑州的工作和回家的。精力恢复,想聊聊最近感受到的北漂回郑州之后需要调整的心态。

👀✅在工作方面,最先想到的就是<空杯心态>。

这是我在北京入职的第1家公司,领导经常说的心态。没想到现在时刻提醒着我。

北京回郑州工作之后,经常可能会有的心态就是“我之前在北京工作过,挺厉害的,回来之后自就是降维打击”。这种心态用在求职上面固然是好,会增加很多求职的自信心,如果放在工作当中可能就不好了。

虽然说郑州的大公司不是很多,人才密度也没有北京那么高,但是真正进入一家同样很厉害的公司之后,发现自己真的也没什么可优越的地方。

因为我回郑州之后入职了一家上市的跨境电商公司,公司整体的实力还是很强的。目前我身边的同事要么是留学回来的,要么是刚毕业工作一两年的,要么是之前有好的工作履历跳槽过来的。因为公司的带教体系很健全,发展空间很大,所以每个人都有在这里成长和开拓的可能性。

作为新人,刚开始我也有过心态不稳的时候,觉得自己有工作经验应该还挺厉害的。但入职新的公司其实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哪怕是同样的岗位,因为行业不同,业务不同,用的体系和工具都不同,所以依然需要去学习和适应非常多。尤其是我之前做国内市场的运营,现在做国外市场,真的需要去学习和适应非常多东西……

有很多经验也并不是能快速应用到现有的工作,而是需要先学习了解业务以后,慢慢才会融入原有的工作经验。而这个过程需要极强的空杯心态。新的领导和同事也只会看你现有的表现和未来是否能拿到结果,根本不会care 你之前在哪工作过。

空杯心态本身就是一种修行。既然选择回来就一定是要活在当下,把当前需要升级打怪的事情做好。

北漂走过的路一定都不白费,那些获得的见识、心底的韧劲儿、经济上的增长,这都会注入我们心底。

向前看就好了,去创造新的可能性。毕竟每个环境都有我们能学到的东西和教会我们的事情。

🍬🍹越空杯,越自洽,才能越舒心。
10
阿qin小朋友
14天前
聊聊员工关怀。
昨天收到了部门老板亲自提过来的新人礼。有点懵😳)懵的点在于以下:

>没想到公司对于入职一个月以上的赠送新人礼,新人礼是公司的自营产品,可以任选六件。我们是做跨境的内衣品牌,所以产品都是内衣和内裤。我原本以为可挑选的都是销量一般的,结果居然都是爆品

>产品是上周已经在线上表格中填过的,我原本以为到了之后就是零散装着我们去拿。结果是包装成礼品的形式,里面除了我们挑选的产品,还有一封老板的信+我们品牌专属的袋子+本子……主打一个仪式感拉满

>还懵的是老大亲自提着送到我们工位上,主打一个重视。

作为底层的牛马,其实很容易被公司的这种关怀感动😹。就像胖东来对员工好,所以员工服务就好。而这种关怀实际上真的没啥成本,对于资本家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但是却可以换来员工的愉悦心情,或者是在社交平台的宣传

已经工作四年了,我依然还会被这种关怀打动。待过不同的公司,可以说每个公司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关怀员工,有的公司就是很细节,当然这跟公司的实力也有关系。

有时候觉得自己幸福。

毕业这几年其实整体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北漂回郑州以后,求职很顺利,又进了一个时刻给我惊喜的公司,好像突然一切就像馈赠一样出现在我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北漂那会儿吃的一些苦现在觉得也是甜的🍬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