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还没用上AI的朋友讲了很久,最后落到一句:
「让AI替你干活。」就这一件事情就好了。
把你不想干但又必须要做的事情都交给AI,看看它能不能干好,有些它做的很好,以后都自动化让它做。有些做的还一般,可以留意留意是不是有更好的用法,一旦走通也会超级有成就感以及节省自己的心力。
比如,我把所有的文档管理工作交给AI,它太适合做这个了,通过这件事我才发现,不断在笔记页面里跳来跳去,想着要记在哪个文档里也是非常消耗心力的。
总之,想想自己有一个10人的小团队(AI),你要不断把重复性的,你不想做的,低价值的任务外包给他们,AI的执行成本非常低,相当于解放你自己。
我现在50%的工作流都交给AI了,每天大量的事情也都是AI协作下完成的,可以有大量时间,不需要再琐碎的事情当中跳来跳去,专注于真正重要事情的感觉真好。